山河花夜宴_酒约

无法提及的牵挂(铁三角刀)

今年过完年,选择离开,昨晚胖子做的菜特别丰盛,闷油瓶也跟着一起喝酒了,很开心,谈了很多过去的事情,以及我们的回忆。

看着他们的样子,更加坚定了离开的心意。

身体情况每日愈下,偷偷去过几次医院了,医生开的药偷摸在吃。

这一次,他们两个谁也没说,胖子年纪也不小了,小哥奔波了这么多年,现在总算是安定下来了,做人不能这么自私。

他们陪了半辈子了,足够了。

偷偷的在酒里放了安眠药,趁着这个时间赶快收拾东西。

等他们醒了,一定舍不得走,经历了半辈子的悲欢离合,到了现在不想再经历一次了。

就这样悄悄地离开挺好的,以后也不会因为去世而哭一场。

不知道要去哪,也不知道最终的目的地在哪,所以带的东西也很少,背着一个包就离开了。

站在院子里,看着小哥养的鸡,胖子劈的柴,笑了笑,眼镜被雾迷住了……

离开雨村后,先回了吴山居看了看王盟,给他发了工资,把这些年给他存的钱和信放到了桌子上。

接着便去了北京,去看看两个老伙计吧。

小花儿有黑眼睛陪着不担心,得拜托他们多去看看小哥和胖子,至于我,他们就不要提及了。

时日无多,多说无益,不见就存在,宁愿给他们留下一个念想,也不想让他们忘掉,更不想让他们经历生离死别。

对比以往,从来没有这么期盼活着……

小花儿很聪明,他察觉到了不对劲,问我要去哪,没说。

就这样吧,不必再见了,看着你们安好足矣。

迷迷糊糊地到了长白山,这里是小哥待了十年的地方,把最后的时间留在这里也挺好的。

落脚长白,在这里住了下来。

不知道是谁走漏了风声,那三个小朋友来了。

黎簇就这样坐在屋子里看着,也不说话,苏万欲言又止,不知该说不该说,杨好也久未开口。

看着他们笑了起来,尽管他们不说,也清楚他们要问什么。

“不用问,听我说。

我记得他们,我没有忘记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两个人,也没有忘记你们。

我之所以不提不回去,是我现在这个样子见了他们也没有多大的意义。

还不如就这样,让他们以为我活着……”

说完这话,三个小朋友更沉默了,没有小哥和胖子的日子,没有那么惬意,反而度日如年。

但必须忍住,不能回去,不能让他们再难过了,希望这样的离开方式,他们不会怪我……

又过了几年,真的到了弥留之际,这一刻,没有害怕只有解脱。

躲了小哥和胖子这么多年,每天慕名来寻的人儿也不少,除了素不相识的人以外,只见了黎簇,苏万,杨好他们三个。

江湖上依旧传着铁三角的故事,当他们问起来的时候,都是闭口不谈,也从未告诉他们我叫吴邪。

不提他们是自私的保护他们的方式,见不到他们以为自己就不会难过,可是,错了……

这一刻,只想再见见小哥和胖子。

……

张起灵:“吴邪,我带你回家。”

王月半:“小天真!你丫的真狠心,这么多年说不提就不提,难为我们哥俩惦记你这么多年!行了行了,胖爷来接你回家了!”

在世却不能相伴,想念却不能提及,这便是人生最大的悲哀,最痛心的一种方式……

后来,葬在了福建雨村。

  ps:可是在那一刻他忘记了,小哥可是百毒不侵的啊!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