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河花夜宴_酒约

暮时记(十)

翌日,叶落琼来的时候,解雨臣还没有到。

吴老太太知道叶落琼是张以念的朋友,笑着把小姑娘迎了进去。

并且安排伙计带着她去找张以念。

而张以念此刻正待在花园里悠闲自在的喝茶。

叶落琼微微蹙眉,“吆!我大兄弟这是提前步入养老的生活了?”

张以念放下手里的茶盏,对着叶落琼招了招手,“来了啊,过来,坐。”

说着,倒了一杯,递了过去。

叶落琼应下,调侃道:“你这刚来,就把这儿当自己家了?” 

张以念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“嗯!这里确实不错。”

瞄了一眼不远处的人儿,故意说道:“所以?叶医生觉得这个环境适合我养病吗?”

叶落琼凭借着与好友多年的默契,自然也明白了,她现在是什么意思。

顺着话茬接了下去,“嗯,你现在这个情况,多多修养安静的环境还是有益的。”

张以念点点头,“那就好,麻烦叶医生了。”

说着,拿起手机跟叶落琼发消息,【衬衫帅哥等会儿到,据说是要在这里住几天,你找个由头留下来】

叶落琼:【???不是兄弟,咱这也不是谍战剧啊?你怎么搞得跟个特务似的!】

张以念:【他们家跟寻常人家不太一样,小心点,隔墙有耳,再说了,你没看见,这里到处都是他们家的人啊!到底是怎么回事,我现在还不知道,但是,小心点准没错。

你不要等会见到衬衫帅哥就没了理智昂!】

叶落琼白了她一眼,手指快速地在键盘上回复道:【咱俩半斤八两,谁也别说谁昂!】

“张小姐,花儿爷来了,老夫人要您去前厅。”伙计道。

张以念起身点点头,“知道了,谢谢你啊小帅哥。”

看着他们老夫人的意思,这是把她当成儿媳妇来看的,自然是不敢懈怠的。

张以念同叶落琼一起去了前厅,解雨臣正好跟吴老太太一起喝茶。

吴老太太看到二人,招呼过去坐下,“叶医生,我们家念念丫头的身体情况怎么样啊?”

叶落琼微怔,“啊?”你们家……念念丫头?

下意识地看向张以念,不等张以念开口,解雨臣说道:“吴奶奶很喜欢张小姐。”

“哦!这样啊……”叶落琼应下,看向吴老太太,回答道:“还好,恢复的挺好的,继续保持很快就可以痊愈了。”

吴老太太点点头,“那就好。念念丫头,你扶阿姨回房间披件衣服,今儿阴天,有点冷。”

张以念没有多想,起身应下,“好。”

前厅里,就只剩下解雨臣与叶落琼二人。

叶落琼瞄了一眼眼前的人儿,心跳加速,为了掩饰心虚,端起桌子上手边的茶抿了一口。

解雨臣忽然开口,“辛苦叶医生了。”

忽然被点名,叶落琼有些慌张放下手里的茶盏,“啊…不辛苦,这都是我应该做的。

他们好像都称呼你花儿爷。”

解雨臣闻言颔首,“嗯,叶医生不必如此称呼,叫我名字就好。”

“这……不好吧,我还是跟着他们叫吧。叫你花儿爷。”叶落琼道。

表面心平气和,实则内心波澜壮阔。

评论(3)

热度(1)